风起时

几星期前,约了一位不常见面的好友。就在我们最爱的餐厅吃点心时,她开口了。就这样,我听说了《琅琊榜》。

这位好友说,之所以介绍我看《琅琊榜》,是因为我俩对《太阳的后裔》有相同的看法。令我们感动之处也一致。太多女观众观看《太阳的后裔》后,是被主角们的恋情给深深吸引了。我觉得相当可惜,因为《太阳》是韩国一部难得的作品。它何止是一部有关爱情的剧集。更深深吸引我的是… the moral dilemma. Big Boss 常常陷于道德困境,陷入两难。他屡次在困境中的取舍确实是我被这部剧集深深吸引的最大原因。而不是那平庸的爱情。

XX 与我有同感,所以力介《琅琊榜》,说是部难得的剧集。我有自己的偏见,所以不长看中国剧集。之前看过的,也只是《兰陵王》。这还是台湾朋友介绍的呢。《兰陵王》前面还不错,后面却一直围绕在三角爱情之中,我看了很烦。最近听老公说《医女明飞转》口碑很好,就开始看了看。看不到5集就停了。真的不爱刘诗诗。觉得她很烦。索性不看了。

《琅琊榜》几乎是把爱情排到最后, 注重的是情义和正义。看完54集,相当感动。之后又找了这网络小说来阅读。毕竟,剧集和小说是有出路的。小说在某些部分,是交代的比较清楚。聚集呢,把一些不核心的角色给斩掉了。各有千秋啦。

华文现在真的不行了。

I’ve been watching and rewatching this ‘Fire in Nirvana’.  Even H has been using it as his lullaby. I really like it for its depth. And since I feel so strongly for it, I thought I should dedicate a post to it so that years later, I can be reminded of this phase in my life.

Leave a Reply

